Tuesday, May 22, 2012

獸醫局:已設置追蹤系統‧燕窩出口須農場證書


(吉隆坡22日訊)負責無線射頻辨識(RFID)燕窩溯源追蹤系統註冊的獸醫局官員林炎來說,有意設置RFID追蹤系統的燕屋,若準備將燕窩出口到國際市場,須獲取該局發出的禽畜農場實踐證書―“SALT”(SijilAmalan Ladang Ternakan)。
他今日到燕鳴資源私人有限公司視察使用RFID系統追蹤燕屋來源的操作流程後對記者說,自大馬通訊與多媒體委員會呼吁燕窩採購商、加工廠和出口商裝制RFID系統後,目前已有1千730間燕屋,及逾15家加工廠進行登記。
他指出,申請SALT證書的措施,早於去年約8月開始實施,而那些尚未取得SALT證書的燕屋,受促這麼做,否則政府不准許他們的燕窩出口。
“燕屋須保持清潔及乾淨,而且每兩個星期要打掃一次,確保無細菌及無病菌滋長,而內部結構設計必須符合安全水平。只要符合所規定的條件,業者即可填寫表格申請有關證書。”

(星洲日報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